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备考2018:广州中考基础政策解读

2017-11-06 13:28:59广州中考

  -------【了解考生身份】

  我们先要了解一下自己孩子考生的身份,目前我们有三种考生身份,第一种是广州市户籍的学生(含政策性照顾的借读生),政策性照顾的借读生有一些条件限制,符合的就属于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跟广州市户籍学生一样的报考范围。第二种是满足“四个三”的非户籍学生。第三种是不满足“四个三”的非户籍生。“四个三”是指连续满三年合法稳定职业、连续三年合法稳定住所、累计三年社保以及学生拥有三年完整学籍。

  -------【了解学校】

  了解了学生的身份以后,我们还要了解一下学校。

  第一种是省市属高中,包括两所省属的:华附和省实,10所市属的:执信、广雅等。

  第二种是区属示范性高中,包括31所国家级的区属示范性高中,以及两所新增的广州市级的区属示范性高中(97中和科学城中学),广州市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政策目前教育局还没有公布,记者采访过,JYJ答复说在商议中。

  我们看回原来国家级的区属示范性高中,分布不是很均匀,老三区比较多,其他区有多有少。区属示范性高中可以面向全市招生,只是招生比例有限制,比如荔湾区的一中属于老三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非老三区学生报考一中就有15%的比例限制。第三种是区属普通高中,这张图列了老三区的区属普通高中学校,有21中、17中、13中等,这些学校目前只能招老三区的学生。第四种是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