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8中考报考类名词解释:外区生

2017-09-11 17:33:27中考网编辑

  前几天解释过跨区生,但往往有些家长会把外区生和跨区生分不清楚。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外区生和跨区生的区别。跨区生是跟学籍跟户籍不一致,跟随户籍升学的成为跨区生。而外区生,则是A区考生报考B区的区属高中,当然还要求是户籍生。

  外区生的条件:户籍生,报考升学区以外的区属高中才算外区生。

  举个栗子:

  小明同学是天河区的考生,如果报考16中(区属高中),那么他属于外区生。有部分区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本区生和外区生是不一样的。外区生分数线因为受到最多15%的限制,通常大于等于本区生分数线。栗子中的小明如果是2017年考了688分,虽然达到16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但无法被16中录取(外区生分数线是689)。

  当然,面向省市属高中是没有外区生一说的。因为省市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本身属于省市直属。区属示范性高中虽然面向全市招生,但因为是区属高中,所以招生方面自然会有限制,通常招收以本区生为主,招收的外区考生也就属于外区生。

  注意:

  1.符合四个三的借读生,区属高中方面只能报考本区的区属高中。是不能跨区报考区属高中的,所以针对借读生,没有外区生的说法。

  2.外区生是不是分数线一定比本区生高或者高很多?

  不一定,具体要看学校。有些学校招收外区生分数和本区生是一样的;有的学校招收外区生分数比本区生高很多。具体要落实到当年的报考情况和学校的录取情况。

编辑推荐:2018中考报考类名词解释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