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8中考报考类名词解释:指标生

2017-09-11 17:31:50中考网编辑

  指标生其实是一个身份,拥有指标生身份才可以在志愿填报时填报指标批次的志愿(该批次共有3个志愿)。多一个填报志愿的批次,多一些录取机会。那么指标生是不是人人都能获得?简单点来说,大部分的广州中考学生都拥有指标生身份。当然也有部分中考生没有指标生身份,那么他们就无法填报指标批次志愿,更无法在指标批次被录取。

  指标生的资格认定:拥有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广州市户籍生,换句话说就是往届生、返穗生、借读生都是没有指标生资格的。

  跟指标生相关联的一项:指标到校。

  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部分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简称为“指标到校”。其中,示范性高中将拿出30%招生计划作为指标批录取的招生计划,然后综合各校的指标生人数,通过电脑派位把各校指标派到各个初中。(省市属先派到各区再从去分配派位到各校,区属示范性仅在本区初中派位)

  常见疑问:

  1.指标生的作用?

  仅指标生可争取指标到校的录取名额。

  2.高中指标是直接派到学生个人吗?

  指标到校的指标只是派到初中学校,并不会具体落实到某些学生头上。

  3.指标生怎样才能争取到指标?

  指标到校,是校内竞争。在达到各校指标控制线(近3年提前批分数线减20分)的基础上,要看运气,也要看技巧。(当然,如果孩子一直是年级第一,学校又有华附省实等省市属指标,这个指标录取基本也是ta的了。)

编辑推荐:2018中考报考类名词解释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