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留给初二,初一 的同学和家长们!

2017-09-07 10:38:04中考网编辑

  1.你是稳定的学霸之流(在学校排名稳定在前5左右),建议抽时间学校奥校的知识。毕竟现在华附二中等自主招生没有奥校知识是不可能考上的。你们是幸福的,学校家长对你们的期望很高。

  2.尖子生,(在校排名前20左右)对这部分学生考个好学校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在没有签约的情况下,要考上好学校(华附,二中,执信,广雅)的独立批必须各科成绩均衡发展,不能有短板。否则750+不一定是你的。这批学生的家长最辛苦,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放过好学校签约重点班的机会。

  3.成绩好的学生(学校前20%)这部分学生没办法,学好课堂知识,多刷题。一定要多动,看的效果要差很多。千万不能偏科。这部分学生一般在720-740左右。前六学校普通,次重点基本是这批人的天下。

  4.中等生,区重点是你们的目标,努力吧。不要偷懒,你们的压力应该是最大的一批学生,家长的期望你们不能辜负,在学校你们容易被忽视,在说一遍努力。这批学生到高中后,后劲很足。千万不要小看自己。

  5.成绩靠后的学生,如果你还是初一你还有机会提高,付出的努力要比上面的人多,参加培训机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你想学,只是方法和基础有问题。如果你即将进入初三,基本要赶上前面的学生非常难,因为时间不多了,在初三每个人都在努力,别人不会因为你的努力而停止,实在没办法选一个切合实际的高中努力吧。

  以上是根据自己小孩和她同学三年情况,自己的一些看法。为后来的学校提个醒。

  2017中考已经结束,2018.2019在等你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