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新初三必看!广州中考体育项目规则

2017-08-16 18:15:45中考网编辑

  体育科目成绩满分为60分,计入考生学业考试总成绩。占中考成绩的7.4%,俗话说:“一分决定上百人的命运”,你可能因为一分与你理想的高中擦肩而过。当你的文化课成绩已经无法上升的时候,何不努力练锻炼身体,提高体育成绩呢?

  体育考试项目规则

  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1.场地及器材:400米田径场,电子计时设备、发令枪、发令旗(红色)、秒表若干块。

  2.考试方法:站立式起跑,可穿平底胶鞋或赤脚跑步(不准穿钉鞋)。电子计时,监考发令员发出“各就位”的口令后,打响发令枪;其他按田径规则执行。

  100米游泳

  1.场地及器材:考试场地标准为室外50米标准游泳池,根据参加考试的人数分为若干泳道,泳道之间用泳道线标记,电子计时设备、发令枪、发令旗、秒表若干块。

  2.动作规格:考试不限泳姿,考生可用任何泳姿游完全程。

  3.考试方法:考生在泳池出发端出发,出发前保持身体触壁并处于静止状态,听到“出发”口令后蹬离池壁开始游进。考生须保持连续游进,途中不得停顿、原地踩水、扒扶池壁或水线。转身时允许身体任何部位在水上或水下触及池壁,用脚蹬离池壁继续游进,转身动作须连贯,不得停顿。游至终点时,身体任一部位触及池壁即为完成考试。考试时当场报出成绩并予以登记。

  考试中出现以下四种犯规情况之一,成绩无效:游进和转身时身体任一部分触及池底;游进和转身时扒扶池壁或水线;游进中途停顿;越过水线或妨碍他人。

  投掷实心球

  1.场地及器材:20米长、5米宽的平地一块,同一牌子的实心球若干个,球体周长:42厘米,直径:13.36厘米(±1厘米),重量:男、女生均为2公斤(±30克),球体为生胶铸造,球体内不得有滚动物。电子测距仪。

  2.动作规格:投掷前,原地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正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双肩与投掷线平行,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或前后脚腾空交叉换步。整个动作过程不能侧向、踩线或过线投掷。

  3.考试方法:在投掷区划一条白线为起掷线,考生站在起掷线后每人投掷二次,取其中最远一次成绩。记录以米为单位,取两位小数。丈量起掷线后沿至球着地点后沿之间的垂直距离。为了准确丈量成绩,应有专人负责观察实心球着地点。丈量及登记时均要唱出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