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7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特长生招考办法

2017-08-09 17:44:06中考网编辑

  我校是第一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首批足球特色项目学校,国家田径传统项目学校,广东省田径、游泳、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广州市田径、游泳、足球、羽毛球、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是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员之一。学校体育场馆和训练设施完备,多次承办全国、省和市的大型运动会。近年来,学校在群众性体育运动广泛开展的基础上,致力于运动队的建设,科学训练,精心备战,运动竞赛成绩不断提升,在各级体育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今年我校共招收12名高中体育特长生(具体人数以2017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体育特长生计划表公布的数据为准)。根据广州市特长生招考办法,结合我校的实际,确定我校体育特长生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拟招收田径、游泳、羽毛球、足球等项目的体育特长生,其他项目(如网球、高尔夫球、乒乓球等)特别优秀的运动员酌情招收。

  二、招生条件

  1.思想品德、心理素质和行为表现良好,在初中就读期间无不良记录,操行评定为优秀或甲等,初中毕业的综合表现评价达到A等。

  2.特长项目条件

  (1)报田径项目者需在初中期间获市级中学生田径比赛前六名或省中学生田径比赛前六名者,或获得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者(含二级),或在初三期间获区级中学生田径比赛前三名者。

  (2)报游泳项目者需在初三期间获广州市级中学生游泳比赛前三名或省级中学生游泳比赛前六名者,或获得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者(含二级)。

  (3)其它项目报名条件参照《2017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报名条件。报网球、高尔夫球、乒乓球等项目需获得省冠军或全国赛前三名者。

  3.学业成绩条件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原始分达到2017年广州市公办高中公费第一批(老三区)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三、招考与录取程序

  1.成立招生小组

  我校成立体育特长生招生小组(咨询电话:020-38630517),学校纪检全程参与监督(监督电话:020-3863071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