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7年广州中考补录志愿填报四大提醒

2017-07-17 15:18:54中考网编辑

  7月18日,滑档考生可以在网上补录填报志愿。下面是2017年广州中考补录志愿填报四大提醒,补录同学请阅读仔细了!

  1、确定报考范围,根据自己的分数、所在区域筛选出可以报考的学校,防止填报了无效志愿。

  2、参考今年分数段的分布情况以及结合往年的补录分数情况,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

  根据往年补录结果显示,各学校的补录最低分数普遍高于其在统一录取的最低分数,2015年各所学校的补录最低分与录取最低分的平均分相差超过50分。

  相对来说,统一录取分数较高的学校,补录分数线与原录取分数线分差较小;统一录取分数线较低的学校,补录分数线与原录取分数线分差较大。

  建议考生根据自己所处的分数段,结合学校在统一录取时的最低分数,对可报考的学校进行评估。如高分的考生可报考市、区属示范高中,其他考生可酌情报考区属或外区公办高中。

  3、在充分理解、合理利用投档规则的基础上,理性填报志愿。

  考生要提高风险意识,充分利用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填报1-2个保底志愿,提高被录取的几率。

  特别是花都、增城、从化的考生,在填报面向全市和本区均有补录计划的区属公办高中时,要注意选择面向本区补录的学校计划。

  4、要兼顾考虑。选择外区公办高中要考虑离家远近、有无宿位等因素;选择民办高中要考虑家庭经济条件等因素。

编辑推荐:2017广州各区学校中考补录计划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