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官方消息:广州中学正式设立 47中整合并入

2017-03-13 09:39:24中考网编辑

  近日,广州市委、市政府已批准将“广州中学”正式设立在天河。小编提炼了4个关键点:

  关键点1:学校地址

  记者了解到,“广州中学”校址位于龙洞华美路,通过对原天河职中渔沙坦校区升级改造,将建成占地122亩的广州中学校区。据了解,广州中学的总规模为60个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关键点2:47中被并入

  “广州中学分初中班和高中班,今年计划先招14~16个高中班,招生人数为580~680人。”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中学”还将整合区属优质完全中学“广州市第47中学”,随后47中的高中部会整合并入“广州中学”,届时该中学的办学规模将达到150个教学班以上。

  关键点3:广州中学第一届生源

  “广州中学的办学规模将达到150个教学班以上,今年9月第一期进驻的是高一年级。”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批入驻的学生将是辖内47中的高一年级。“预计招生规模和往年持平,就是580-680左右。”

  该负责人还表示,此次入驻的仅仅是47中今年9月招收的高一年级新生,47中原有的高中年级将依旧在原校区就读,直至高三毕业。预计两年后,47中现有的高中学生就全部毕业完毕,届时,47中所有的校区将全部转变为初中部,为天河提供更多的优质初中资源。

  关键点4:广州中学的“过人之处”

  “这会是一所具有未来学校显著特征的学校。”负责人表示,不仅学校的硬件会以高标准要求,力争让广州中学的校园既充盈着岭南文化的历史韵味,又彰显广州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时代气息。而且在老师的教学理念、学校的管理模式上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变革和创新,“比如,学生的学习方式,我们会通过选课制、走班制、学院制、书院制等多种形式,努力培养学生的独立人格和创新精神。”

  广州中学高起点有多高,从师资招聘上也有所显现。“广州中学将面向国内外招聘骨干老师,此次招聘以双语教学能力的老师为主,未来在学校会考虑开展双语教育。”有关负责人表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