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7广州中考异地借读生不能报考"指标志愿"

2017-02-28 17:40:44中考网编辑

  2017广州中考异地借读生不能报考“指标志愿”

  中考一般都在每年3月中旬进行报名,从去年开始广州实施“指标到校”,考生报考“指标生”需要资格审核,跨区考生只可报考学籍所在学校的指标计划,没有广州市户籍的异地借读生(非政策性照顾生)不能报考指标计划,其他不同类别的考生在报名范围上略有差异。

  报考“指标”需满足四个条件

  从今年开始,广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以下简称“指标到校”)。欲要报考指标计划的考生需要同时具备四个条件:一是有广州户籍,二是有初中学校3年学籍,三是在学籍所在学校读到毕业,四是应届毕业生。满足条件的考生可报考分配到本校的省、市属和本区的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

  此外,经教育部门批准,符合《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学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同样可以报考指标计划。那么市外转学到广州的人数会不会很多挤占了指标计划呢?对此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外转学以及迁户籍到本市的人数并不多,考生可以放心。

  老三区视为三个独立区分配指标

  在指标计划分配方面,越秀、荔湾、海珠这老三区是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进行指标计划分配;南沙区三镇的初中学校参加南沙区指标计划分配。跨区生只可报考学籍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