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中考高分生经验谈:运动让复习更有效率

2016-12-20 15:26:51中考网编辑

  张晴,广铁一中高一学生,中考成绩766分

  最后一个月的复习主要是查缺补漏,经过一模二模的检测,能够看出自己的薄弱环节,做好详细的分析和诊断,然后有计划地复习。

  保证做过的题不再错

  理科主要是看错题。初三开始,我就有一个错题本,每次测验错了的题都会记在本子上,分析错误的原因。在最后一个月我没有做新的题,而是把错题本上的题再做一遍,争取每一题都不再犯错。老师经常跟我们说中考没有陌生题,都是我们平时做过的题型,只要保证平时做过的题不会再做错就够了。

  文科的复习主要还是看课本。当时我看得非常仔细,课本上每一个地方都是重点,千万不要忽略小字部分。英语主要是背单词,另外还要多读课文,这样可以增强语感。

  每天一个苹果调理肠胃

  我以前肠胃不太好,所以初三的时候特别注意饮食和营养,尽量吃得很清淡,保证营养均衡。据说多吃苹果可以增强免疫力,所以我每天都会吃一个苹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