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广州老三区2017异地中考生中考攻略!

2016-11-01 10:36:36小箫

  2014-2016年作为异地中考过渡期的三年已经结束,明年将实施“四个三”的异地中考政策。

  2017年作为实施“四个三”异地中考新政的第一年,没往年的数据作为对比,异地借读生将如何应对?我试着通过往年异地借读生的数据进行分析。

  一、广州市异地借读生总体概况

  下表为近四年异地借读生的人数变化情况——

  从上表可以明显看到,异地生的数量和占比是每年呈递增态势的。从而导致异地借读生的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在“过渡期”,只要有三年初中完整学籍,就可以享受异地中考政策,然而,从17年开始,必须符合“四个三”才能享受异地中考政策,也就是说,广州市公办高中从17年开始,拒绝接收不符合“四个三”的中考生。虽然符合“四个三”的异地中考生的具体数据还是未知数,但符合“四个三”的中考生比往年只有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异地借读生总人数要减少是可以想象得到的,这意味着符合“四个三”的异地生对公办高中的竞争激烈程度将比往年减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