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老师帮忙】孩子每天学到很晚 就是不出成绩怎么办?

2016-09-07 09:31:40光尘一

  一直很用功,可是作业还是堆如山,考试成绩还是不那么理想。

  问题出在哪里了?问题就在于孩子“看起来”很用功,但是并不是“真用功”,或者“用功”用错了。

  只是“看起来”用功

  看起来孩子在书桌前动都不动,就是忙不完,晚上睡不了,周末出不去。其实孩子的时间都被这些“看起来用功”给耽误了,效率都被“看起来用功”给降低了,效果都被“看起来用功”给打折了。

  1、做不重要的事。比如写海边地天天练习,因为这些练习都是从中考题中摘选出来的,我一般会要求我的学生优先做天天练,做精选的练习题。平常,我们都知道要坚持阅读,要上量。但是在考前复习阶段、在今天作业量大的时候,还在阅读;或者是阅读玄幻小说、流行杂志这种内涵较浅的书籍。

  2、不会做事。不会做事,好比平常学生做题目没有思路和方法,不得章法,做题就很痛苦,平常生活中,也是会有相应的表现多,比如班级一个通知,本来群发就可以,还要一个一个通知;或者一件事几句话就说明白,翻来覆去说不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