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帮初一新生规划初中三年 让孩子不再迷茫!

2016-09-01 14:30:08差那一点点

  其实从升入初一开始,关于中、高考的战斗已经开始。面对中考和高考这两次重要的考试,细节往往决定着最终的成败,而大起大落的学生最终考试结果往往是"落"。因此,做个完美的规划,注重平时功夫,夯实基础,对刚入初一的学生显得尤为重要!

  基础初一

  初一的知识点不多,难点也不是很多。但学好初一却是整个初中三年中最重要的。从小学进入初中,同学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环境。老师的教学方式变了,学习的知识更深入了。

  重要的是,在初一阶段你面对一个新环境,没能适应它,没有掌握学习新知识的新方法。将这些问题积累到初二,就会在心态上出现问题。

  所以,在初一阶段,同学们要完成两个任务:

  一方面要尽早的完成从小学到初中的角色变换,越早适应初中的学习习惯,越能够比别人提前一步;

  另一方面,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稳扎稳打,脚踏实地的学好每一个知识点,不放过每一个小错误。初中的要求与小学不同,它对每一个知识点都挖掘的比较深,在弄懂的基础上要求能够熟练应用,甚至创新。

  另外,初一的学习也要注意一定的超前性,在初一升初二的暑假要适当学习初二知识,毕竟初二的难点更多,及早的了解一些,有助于分担初二学习的负担。

  初中语文学习规划

  语文学科是一门基础学科,涉及的知识面特别广,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古今中外,天南地北,无所不包。因此,语文"不是随便可以学好的,非下苦功夫不可".重点突出"趣""积""记""练"四个要点。

  一、趣——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爱是求知的向导。其实语文知识本身就具有无穷的趣味,那奥妙无比的表意文字,形象生动的修辞方法,跃然纸上的人物形象,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无不会引起同学的兴趣,在学习中领略语文的美。

  二、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语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那就需要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你坚持下去,你的语文知识定会取之不竭。

  三、记——掌握适用的学习方法识记是学习语文的重要方法。只有识记,方能积累;只有积累,方能丰富。流传千古的名言警句,古今中外的作家作品,都需要你熟记在心,这样,答起卷来,才能挥洒自如。

  四、练——提高语文的基本能力听说读写是语文学习的四项基本功,必须苦练,方能提高。所以平时我们既要重视课堂上的语文学习,还要注重平时的基本训练,听说读写都要勤加练习,坚持不懈,考试的时候才会稳操胜券。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