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6年广州市执信中学中考招生问答

2016-05-03 13:47:30长空飞雪

  1.执信中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答:今年我校高中招生计划780人,其中独立批“元培班”100人,提前批680人,面向全市招生;根据有关政策,独立批和提前批计划的8%招收非广州户籍的考生。

  2.如果我想报考执信中学,请问如何填报志愿比较合理?

  答:考生合理填报志愿有三次被我校录取机会,更有利考生大胆报考执信中学。我们建议有志报考执信中学的考生在独立批填报执信“元培班”,在指标到校第一志愿填报执信中学,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执信中学,在提前批第二、三、四志愿有梯度地填报市属或区属且往年分数线没有达到提前批优先投档线的示范性高中。如果成绩达到我校三个录取批次的其中一个录取线,就在该批次被录取。所以报考执信有三次被录取的机会。

  3.今年报考执信中学的人数会否增多,录取分数线是否有较大波动?

  答:我校可在独立批和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是面向全市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由于我校已连续五年面向全市招生,近五年我校是全市重点中学中录取分数线最稳定的学校,所以估计今年执信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不会有明显波动。

  4.今年学校取消了模拟考试,不知道自己的水平能否报考执信中学,应如何估计?

  答:根据前几年中考难度和录取分数线的统计,近五年执信中学分数线的波动幅度在10分以内。另外,根据前几年执信录取学生的生源统计分析,大部分初中学校的教学质量都比较稳定,每年考入执信的人数变化不大。所以考生可以参照所在学校每年能考入省市重点中学的人数,确定自己的位置,估计报考的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又有利于考生报考执信中学,应该相信自己,大胆搏一搏。  执信招生详情可参加我校招生咨询会进行面谈,或通过电话咨询,或通过执信中学网上咨询(网址www. zhxhs.net)。

  5.今年广州市在独立批新增几所学校特色课程班,我该如何选择?

  答:执信中学的“元培班”2012年已启动,是广州市第一批特色课程班,课程体系最成熟,校内外师资力量最雄厚,课程资源最丰富。目前与我校合作培养的机构有中山大学工学院、中山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中山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地铁总公司、暨南大学理工学院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香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康奈尔大学基础学院等研究机构。我校“元培计划”曾多次作为广州市特色课程的建设的标兵向全省和全市作经验介绍。我校一直是广州培养优秀学生的摇篮,有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经验积累,为国内外著名高校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得到他们的广泛认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