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成绩查询通知

2015-05-14 18:12:06中考网编辑

  
  广州中考网 当初报考南山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对省实这所学校很感兴趣,在班群看到家长贴出的南山班招考信息和链接,立刻动了念头。然后开始帮孩子报名。没有市级以上的获奖证书,就让那一栏空着。有份材料家里找不到,就让住校的孩子去找班主任。班主任有动员学生考回联系密切的高中的任务,很警觉,叫孩子“想清楚”。于是我给老师写了邮件,详细、诚实地解释了我们的想法,因为平时跟老师的沟通非常多,老师看信后表示理解,并表示尽量配合我们。孩子认认真真写了个人陈述,用电话跟我多次沟通、修改,然后我们提交了报名表。没有获奖证书,我们对能不能通过报名审核其实是十分忐忑的。
 
  南山班开放日,一家三口踏入省实,门口的一位志愿者学姐热情地迎了上来,带我们参观校园。我让孩子跟着学姐,我和先生则远随其后,同时东张西望,我们想让孩子自由向学姐发问,刻意保持了与她们的距离。听宣讲的时候,招办主任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只要认真完成报名,就能参加考试,我们无非是多改一份卷子”,这真是十分有效的宣传策略啊!学校的名气、高考成绩、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和校园文化是孩子和家长不用费多大劲就能了解或感受到的,但提供考试机会的承诺却多少显出学校的一些谦卑和周到,在我们心目中,为省实大大加了分。
 
  接下来就是参加考试,孩子第二天一模,她有些担心去考试会影响复习。我跟她讲,当初报名我们是带着诚意的,拿到准考证则体现了学校的诚意,我们不能破坏彼此的承诺。孩子在整个过程中心态很放松,问她答题情况,她说会做的就做,不会的就猜,特别提到英语作文的题目非常有意思,她花了一些心思认真快乐地写。这次在省实呆了一整天,孩子对学校做了进一步的观察,课室、洗手间、食堂、体育馆等等,对省实越发有好感。从体验的角度看,我们对这两次进校的收获非常满意。
 
  报考南山班,还有另一个考虑,就是为孩子未来参加大学自招积累经验。我年年都为学生写申请国外读研的推荐信,有时也帮他们看文书,这次填写南山班报名表上的个人陈述,是指导自己孩子进行文书写作的尝试,我让她根据要求写出优点,并提供有代表性的事例,我觉得孩子还是很花了一些心思对自己进行反思和梳理,同时由于专注点在长处上,她也受到了一定的鼓舞。相信经过这次的尝试,孩子未来对自招的机会能更开放,也能做出更好的准备。
 
  今天借着查分的机会,写下这篇长贴,感觉报考南山班这件事可以画上句号了。感谢楼主的帖子给了我这个机会,同时也为省实点个赞!
 
  链接:2015年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已完成招生工作,各考生可以登录http://enroll.gdsyzx.edu.cn/2015ns查询相关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