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中考热词释义:“中考签约”与“中考招优”

2013-11-14 16:57:53中考网小编

  广州中考网讯:随着广州中考的临近,考生和家长们也更加关注中考签约的问题。同时,有些家长会把“中考签约”与“中考签约”等同起来。但实际上,“中考签约”与“中考招优”有着质的区别。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两者之间的不同之处吧。

  招优受法律保护,双方认可;签约只是一个协议,建立在双方互信基础上,不被法律承认。

  招优仍需参加中考,并按中考成绩差额录取,也就是有一部分同学会从招优录取名单中涮下来,不过没有关系,可以继续参加统一录取,也就是招录先于统录,二者无冲突。

  签约,有的学校可以不参加中考,有的学校也要参加中考,无论考多少都会录取(个别学校可能设个底线,这个底线肯定会比录取线低),签约因为无“章”可循,所以各个学校的签约无论时间和形式都可能不一样。

  招优,原则上任何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都可报名,但实际上更侧重于纯初中校(无高中部)和偏远郊县初中校(这是通过教委及海淀的招优政策推测出来的);而签约,只要你的成绩在区里或本校足够牛,都可以去尝试。

 

  点击进入2014广州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推荐阅读:

  2015年广州有望取消思想品德考试?

  2014年广州中考时事政治热点信息

  中考必读:期中考试后的总结与战术调整

  中考语数英易失分点及应对方法

  初三期中考后,家长记得帮助孩子“缺啥补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