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特色介绍

2013-09-27 11:38:56佚名

  广州中考网讯:2014广州中考即将开始,为帮助各位2014中考生及家长了解学校信息,广州中考网将进行广州名校信息巡礼。本篇将介绍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特色,供各位中考考生及家长参考交流。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建设计划用地面积147.5亩,建筑总面积预计在49101平方米左右,拟建成一所高标准、全国一流的寄宿制、国际性的外语特色学校,办学规模有48个班,每个班不超过35人,其中高中30个班,初中18个班。教学上将与英美教育发达国家开展国际教育教学交流,与英美等国大学直接接轨。
  
  引进AP国际课程,高中生可直升国外大学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白云区的第一所外国语学校,学校按初中、高中各三个年级设置,将原有广州市培英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学生全面移交给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管理。学校高中从今年秋季起招生,共招6个班,最终达到30个班的规模;初中今年秋季招收6个班,最终达到18个班的规模。
  
  据介绍,学校将成立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负责学校的国际交流事务。在广州市培英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原已与英国、澳大利亚的6所学校签订了对等交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学校的交流和互访;继续以夏令营等形式组织学生到国外进行社会实践与文化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将引进AP国际课程开办高中国际班:一是开办高中国际班,设立国际班教研办公室,挂靠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负责国际班教学工作。该班毕业生可申请所有英语国家的一流大学,教学使用国外原版教材,建立高中毕业生直升国外大学的“直通车”;二是开设双外语教学实验班和外语专业教学班;三是争取高中毕业生保送国内外语言类高校资格。
  
  初始年级实行“小班”教学,英语为主开设小语种课
  
  在办学特色方面,学校实行“小班”教学,即把一个行政班分成两个英语小班,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训练。所有的教材、课程设置均按照外语类学校课程标准设置,教材借鉴其他外国语学校的经验,在采用国家统编教材的基础上,引进国内外其他优秀教材,并在不断实践中编制本校外语教材。
  
  语种方面,在办学初期实行“一主一辅”,即“英语为主小语种为辅”。其中小语种逐年开设法语、西班牙语、德语、韩语、日语、阿拉伯语等。待积累一定办学经验后,再根据学生兴趣、学习能力和社会需求,逐渐推行“主辅结合”的并行方式:即大部分学生“一主一辅”,小部分学生“以小语种为主”。
  
  拟在全国招收教师,编制高过重点中学
  
  目前,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现有教职员工89人,其中高级老师29人,研究生5人,专任教师82人。外语学科现有18位英语教师,1位法语老师,其中5位英语高级教师,10人曾出国交流,多人考取英国剑桥大学TKT证书。下一步,学校将增强师资力量:一是拟在全国范围内招收教师;二是区内调剂部分优秀教师;三是除聘请母语为所教授学科的外教执教外,拟聘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和专职外籍教师担任外语课的教学;四是根据外国语学校实际需要,增加略高于重点中学的外语教师编制。

  点击进入2014广州中考交流区,参与中考话题讨论

  小编推荐:

  2014广州中考:新初三化学学习全年规划

  家长分享:从低分考入应元到顺利考入执信

  2013年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