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广州中考体育长跑中途不适可申请缓考

2013-03-29 10:13:42中考网小编

  广州中考网讯:广州中考体育长跑中途不适可申请缓考。长跑成为昨日中考体育专家咨询会的聚焦点。中考长跑途中身体不适可暂停,并申请缓考,市教研室体育教研员表示如是表示。以下为原文内容:

  广州市中考体育专家咨询会准时开锣,家长们纷纷打电话咨询如何备战体育中考。家长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今年新增必考项目长跑上,市教研室体育教研员钟卫东表示,中考长跑途中身体不适可暂停,并申请缓考,体育中考拒绝家长陪考。

  体育中考时间各校抽签定

  今年体育中考将分两批进行,海珠、天河、增城、萝岗、番禺、从化六区(县级市)为第一批,安排在4月7-16日进行,荔湾、越秀、白云、黄埔、南沙、花都六区为第二批,安排在4月19日-28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到时由区统一安排,各校抽签决定具体时间。

  有家长提出,中考体育成绩如何算?钟卫东表示,体育中考成绩总分60分,平时成绩占20分,考试成绩占40分。平时成绩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体育课成绩,只计初二年级,占10分;体育运动技能测试,占7分;初中三年以内,国家体育健康标准测试,占3分。这些项目均有具体量化标准。

  长跑最好匀速跑

  “跑1000米时,第一圈开始冲刺还是第二圈?”咨询中,不少家长对今年首次进行的必考项目长跑有疑问。钟卫东表示,长跑最好匀速跑,在最后五六十米可冲刺,量力而行。同时,预防长跑中肚子痛或腿抽筋,要注意做好跑前准备活动,跑前压压腿,或跑一跑,跑前尽量少喝水。跑步途中,要采用正常的呼吸节奏,鼻子和嘴巴一起呼吸,但嘴巴不要张太大。最好穿平底鞋,不允许穿钉鞋。

  钟卫东还提醒,长跑中从左侧超越同伴视为犯规,如学生在中途觉得身体不舒服就不要坚持,可申请缓考。缓考时间约在五月下旬。

  话你知

  如何申请缓考?

  据悉,中考考生在长跑考试现场办理缓考,需填写《医务审核申请表》(向考场申请),学校领队、医务审核组负责人、裁判长、纪检组负责人、主考根据考生实际情况给出意见,并在审批表上签名。【完】

  欢迎加入我们的讨论:广州E度中考论坛

  小编推荐相关阅读:

  2013年广州中考体育长跑考试要量力而为

  2013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2013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问题官方解答

  2013年广州中考特殊体育考试项目评分标准

  2013年广州中考体育特殊考生审核指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