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3广州中考化学应试技巧

2012-09-05 11:10:33佚名

  在中考中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需要扎实地掌握基础知识外,还需要有较好的心理状态,讲究应试策略,注意答题的方法和技巧。通过近年参与广州中考化学阅卷及搜集考后的反馈信息,发现有许多平时学习成绩相当好的学生,由于在考场上的应试方法不当,解题技巧不灵活,而导致中考成绩不理想。下面谈谈应试方面的一些技巧,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帮助。

  考生进入考场后,一定要稳定情绪,防止情绪过度紧张。考生临场情绪有点紧张是难免的,但一定要尽快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将情绪稳定下来。

  第一,要明确中考的目的是检验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不要把成绩看得过重。

  第二,要冷静,充满自信心,一定要树立“我能行,我有把握考出好成绩”的信心,保持稳定、愉快的心情。

  第三,要做好应考前的有关准备,如带好准考证、必需的文具以及防暑用品等,以免在精神上造成紧张情绪,保证考试时情绪稳定。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指导:以书为主 以题为辅

  四招让你中考英语听力更上一层楼

  三方协同 让中考备考事半功倍

  备战2013广州中考须明确四个时间点

  支招破解新初三的三个关键词

  广州小升初中考高考报班攻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