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2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意见通知(2)

2012-03-13 11:05:50中考网小编

  三、体育考试成绩

  (一)体育考试满分为60分,计入考生学业考试总成绩。

  (二)考生成绩计算方法。

  1. 普通考生取2个项目的平均分,再乘以0.6。超过60分的按60分计算。

  2. 择考2个项目的考生取2个项目平均分的90%,再乘以0.6。超过60分的按60分计算。

  择考1个项目的考生取该项目得分的70%,再乘以0.6。

  3. 免考生体育成绩计算办法。

  (1)免考1类按全市普通考生的平均分计算成绩。

  (2)免考2类按全市普通考生平均分的70%计算成绩。

  4. 参加特殊体育考试的考生成绩计算办法。

  考2个项目的取2个项目的平均分,再乘以0.6。超过60分的按60分计算。

  考1个项目的取该项目得分,再乘以0.6。超过60分的按60分计算。

  四、体育考试考场

  (一)各区(县级市)教育局设立1-2个普通体育考试考场,统一组织本地区初中毕业生进行体育考试。考场要求有400米橡胶跑道田径场。

  (二)特殊体育考试考场由市教育局统一设立。视障类考生考场设在市盲人学校,听障考生考场设在市聋人学校,智力落后、自闭症谱系、脑瘫、肢体障碍类考生考场设在越秀区启智学校。

  五、体育考试收费

  根据市物价局《转发省物价局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收费标准问题复函的通知》(穗价〔2001〕127号),体育考试按每生10元的标准收费,与其它学科的考试费一同收取。

  六、体育考试的组织与管理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初中毕业生学校和各相关单位要重视体育考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规范管理,确保体育考试顺利进行。

  (一)体育考试工作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广州市体育考试工作组”,由市招考办牵头,会同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基教处、政策法规处(安全保卫处)、监察室等有关处室以及市教育局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

  (二)体育考试实行市教育局、区(县级市)教育局、考场、初中毕业生学校四级管理机制。

  (三)区(县级市)教育局要根据本意见的精神,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负责组织本地区体育考试。

  (四)市教育局属中学、华师附中、广东实验中学、各院校附中,社会力量办学校以及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由所在区(县级市)教育局统筹组织参加体育考试。

  (五)主要职责分工。

  1. 招生考试部门。

  (1)牵头组织实施本地区体育考试工作。

  (2)制定本地区体育考试考务工作具体要求。

  (3)负责本地区体育考试成绩数据管理。

  (4)负责本地区体育考试电子器材管理与使用培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