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2年广州中考体育意见方案三大变化

2012-01-20 10:59:01中考网小编

  今年中考免考考生再也不能拿满分了。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2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按照《意见稿》,2012年中考体育免考考生的成绩将有两种计算模式。此外,市教育局还透露,从2013年开始,广州中考体育将有重大改革,不仅必考项目变为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考生的体育综合素质也将纳入总体成绩中,占50%的份额。

  变化

  1

  两类免考考生计分不同

  2012年中考依旧开设13个考试项目,与去年完全一致。但在特殊考生方面,规定有较大变化。

  特殊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可申请免考、择考、缓考或特殊体育考试。以往,免考考生按照规定,可以获得满分,即60分。今年规定,两类考生可申请免考。一类是市残联确认,已经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或经二甲以上医院证明,因身体健康原因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者,可申请1类免考;另一类是因考前或临场发生伤病或女生经期等特殊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缓考期间仍未康复的,可申请择考或按免考2类申请免考。

  免考1类按全市普通考生的平均分计算成绩;免考2类按全市普通考生平均分的70%计算成绩。

  变化

  2

  特殊考生单独开设考场

  今年还为具有一定运动能力但不适合参加普通体育考试的考生设立了单独的考场。这部分考生包括视力障碍、听力障碍、智力落后、自闭症谱系、脑瘫、肢残的学生,可申请参加特殊体育考试。

  “广州每年都有很多特殊考生,是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市教研室教育理论科邱举标老师就表示,这部分在册的特殊考生大约在400名左右。“他们和普通考生用同样的标准进行体育考试,是很不公平的。”所以,今年,特殊考生都可提出申请,参加单独的特殊考生体育考试。

  变化

  3

  避开雨季考试提前

  此外,今年中考体育的考试时间也有所提前,将在4月9日——24日举行。

  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沈慧洁处长就表示,以往体育考试时间段正好是广州的雨季。为此,今年特意提前一些,希望更有利于考生发挥水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