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广东省实验中学怎么样?

2011-07-20 11:53:25中考网小编

  一、广东省实验中学简介(省实简介):广东实验中学(以下简称“省实”)是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全国现代技术实验学校。初中校区坐落在广州市中山四路,北朝“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广东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广州图书馆,南倚广东省博物馆、中山图书馆和鲁迅纪念馆。 2004 年 8 月建成的高中校区,坐落在广州花地湾,占地 188 亩,总投资 2.6 亿元人民币。高中校区建筑风格独特,设施完备,设备先进,环境优美。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办学史可上溯至明末科举贡院, 1888 年为广东格致学堂,清末为两广优级师范学堂附中,民国时期是中山大学附中,解放后为华南师院附中、华南师院附中广州分校等,1987年正式命名为广东实验中学。这所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学府,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毛泽东同志曾在平山堂做《农工政策》的演讲;鲁迅先生也做过“人格与学识”、“救人与救国”两场报告;林基路等39位校友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光荣牺牲;解放战争时期,“广东学生爱国联盟”的主要发源地和活动场所。

  二、广东省实验中学(省实中学)现任校长:郑炽钦;党委书记是李夏萍;副校长分别是:李夏萍(兼)、李子良、黄建伟、全汉炎

  三、广东省实验中学网站 (广东省实验中学网址 ):http://www.gdsyzx.edu.cn/

  四、广东省实验中学初中校址(广东省实验中学电话):广州市中山四路51号 电话:(020)83810947、83818022

  五、广东省实验中学高中(广东省实验中学芳村 ,广东省实验中学电话)校址:广州市芳村省实路1号电话:(020)81505108、81508188

  六、广东省实验中学招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要求,依照广州市2011年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我校2011年高中将面向广东省、广州市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1000名,共20个班。

  (一)、公费生550人。其中包括:

  1.普通高中420人。

  面向广州市12个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萝岗区、南沙区、花都区、从化市、增城市、番禺区)招生。

  2.“广东省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100人。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面向全省9个地级市招生,包括珠海市、中山市、江门市、佛山市、阳江市、肇庆市、云浮市、茂名市、湛江市。

  3.艺术、体育特长生30人。

  面向广东省各地(不含广州市)招生。

  (二)、公办自筹经费生450人。 其中包括:

  1.276人:面向广州市全市12个区。

  2.174人:面向广州市以外的广东省各地。

  重要提示:

  ——2011年新高一面向广州市考生,开设4个“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

实路1号。地铁一号线坑口站旁边)

  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光临!

  (前往省实高中校区可乘地铁1号线,在坑口站D出口出站,步行约8分钟。亦可乘坐1路公共汽车,在芳村花园总站下车。)

  咨询电话:(020)81506381(谭老师、张老师、吴老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