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重荐】201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

2010-05-12 09:07:37.

201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下载电子版)

  目 录

  第一部分

  政策篇

  2010年广州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

  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意见………………………………………………… (1)

  二、关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意见 …………………………… (2)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规范管理,确保我市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 (5)

  附件1: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7)

  附件2:广州市高中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8)

  关于公布200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数学科使用科学计算器有关规定的通知

  关于公布200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数学科使用科学计算器有关规定的通知……………………………………………………………………………………………… (9)

  相关文件查阅指引

  一、招生政策文件…………………………………………………………………………… (10)

  二、收费文件………………………………………………………………………………… (11)

  三、考试文件………………………………………………………………………………… (11)

  第二部分

  志愿篇

  仔细了解报考范围

  一、高中阶段教育有哪些学校?…………………………………………………………… (12)

  二、各类学校的招生范围是什么?考生填报志愿的范围有什么规定?…………………… (12)

  三、什么是跨区生?怎么理解?…………………………………………………………… (13)

  四、异地借读生、往届生、外地回穗升学生、港澳台及国外来穗升学生的报考范围是什么?

  ……………………………………………………………………………………………… (13)

  五、如何理解区属16所普通高中面向七区招生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超过本校

  招生计划的25%?………………………………………………………………………… (13)

  正确填报升学志愿

  一、怎样正确选择升学志愿?……………………………………………………………… (14)

  二、家长如何做好指导子女填报升学志愿的工作?……………………………………… (14)

  三、填报升学志愿要处理好哪些关系?…………………………………………………… (15)

  四、怎样才能做到“知己知彼,扬长避短”填报好志愿?………………………………… (15)

  五、合理、规范填报志愿要注意哪些问题?………………………………………………… (15)

  六、是不是所有志愿都要填满呢?………………………………………………………… (16)

  七、填报志愿的顺序有规定吗?…………………………………………………………… (16)

  八、怎样理解“填报志愿要承担责任和风险”?…………………………………………… (17)

  九、在填报要求住宿时是否要考虑投档时宿位限制对录取的影响和风险?……………… (17)

  十、普通高中如何安排公费生与择校生的宿位?…………………………………………… (17)

  十一、不同录取批次之间,志愿的顺序互相影响吗?……………………………………… (17)

  十二、如何保证学生志愿不被人修改呢?…………………………………………………… (18)

  十三、填报公办高中的择校、民办高中、公办高中自筹经费班要注意的问题……………(18)

  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须知

  一、报考普通高中的体育特长生须具备什么条件? ……………………………………… (18)

  二、报考普通高中的艺术特长生须具备什么条件? ……………………………………… (18)

  三、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如何填报志愿?…………………………………………………… (19)

  报考独立招生学校(班)须知

  一、有哪些学校(班)独立招生?………………………………………………………… (19)

  二、独立招生的学校(班)的招生范围是什么?………………………………………… (19)

  三、怎样报考独立招生的学校(班)?…………………………………………………… (19)

  四、报考哪些学校(班)要参加专业测试?………………………………………………… (20)

  五、怎样填报志愿?…………………………………………………………………………… (20)

  六、专业测试的报名和测试时间怎样安排?………………………………………………… (20)

  七、报考广州市第二中学的宏志生班需要哪些条件?……………………………………… (20)

  八、报考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第86中学的宏志生班需要哪些条件?……………… (20)

  九、报考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第86中学的宏志生班怎样进行资格

  审核?…………………………………………………………………………………… (21)

  十、报考独立招生中职学校的扶贫生需要哪些条件?……………………………………… (21)

  十一、报考独立招生中职学校的扶贫生怎样进行资格审核?……………………………… (21)

  十二、独立招生学校(班)的录取怎样安排,有哪些规定?……………………………… (21)

  十三、如何详细了解独立招生学校(班)的报考办法和要求?…………………………… (22)

  高中职校都是成才路

  一、职业类学校有哪些办学体制和办学形式?…………………………………………… (22)

  二、职业类学校的毕业生还可继续升大深造吗?………………………………………… (22)

  三、职业类学校的毕业生有什么就业优势吗?…………………………………………… (23)

  四、广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建立了哪些资助项目和奖励政策?……………………………… (23)

  五、什么是高职院校对口自主招生?……………………………………………………… (24)

  六、什么是“中高职三二分段” ?………………………………………………………… (24)

  报考职业类学校须知

  一、是不是部分职业类学校(或专业)录取时对身体条件有一定的要求或限制?………… (25)

  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对体检有哪些规定?………………………………………………… (25)

  (一)哪些学校招生对肝功能检验有规定?…………………………………………… (25)

  (二)如何了解职业类学校招生的体检标准?………………………………………… (25)

  三、报考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或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五年制大专班是什么时候报名

  和进行专项测试?…………………………………………………………………………… (25)

  四、如何报读招收扩大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扶贫生的市属公办中等职业学校?…………… (26)

  第三部分

  考试篇

  科学复习,轻松备考

  一、如何进行复习备考?…………………………………………………………………… (27)

  二、如何做好临考准备?…………………………………………………………………… (27)

  沉着冷静,从容应考

  一、答题的基本步骤…………………………………………………………………………… (28)

  二、如何预防“怯场”? ……………………………………………………………………… (29)

  三、如果一科考试失利怎么办? ……………………………………………………………… (30)

  四、答题卡填涂及答题的正确方法…………………………………………………………… (30)

  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 ……………………………………………………………………… (32)

  六、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有哪些科目,时间怎样安排?…………………………………… (32)

  (一)学业考试有哪些考试科目?……………………………………………………… (32)

  (二)学业考试时间怎样安排? …………………………………………………………… (32)

  了解规则,遵守考纪

  一、学业考试命题有哪些原则?…………………………………………………………… (32)

  二、关于思想品德学科考试的有关说明…………………………………………………… (32)

  三、关于英语学科考试的有关说明 ………………………………………………………… (33)

  四、关于数学、物理学科考试作图用笔的规定……………………………………………… (33)

  五、数学考试时使用计算器有哪些规定?………………………………………………… (33)

  六、学业考试中考生要遵守哪些守则?…………………………………………………… (34)

  七、广州市中学教育考试违纪行为有哪些处罚办法?…………………………………… (35)

  学业考试成绩呈现方式

  一、学业考试成绩以什么方式呈现?……………………………………………………… (37)

  二、学业考试成绩等级如何划定?…………………………………………………………… (37)

  第四部分

  录取篇

  投档与录取方式

  一、录取工作的原则是什么?……………………………………………………………… (38)

  二、录取顺序和批次是怎样安排的?……………………………………………………… (38)

  三、普通高中录取是怎样进行投档的?…………………………………………………… (38)

  四、职业类学校录取是怎样进行投档的?………………………………………………… (39)

  五、怎样理解“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 (39)

  六、怎样理解“高分优先投档线”?………………………………………………………… (39)

  七、什么是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与学校“投档录取最低分数”?……………… (40)

  八、对学业考试成绩总分相同的考生,怎样进行投档排序?……………………………… (40)

  九、要求住宿的考生,在成绩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时,就一定能被录取吗?………… (40)

  十、“三侨生”报考广东华侨中学如何投档录取?………………………………………… (41)

  十一、有关学校如何在录取中体现对体检标准的要求?…………………………………… (41)

  十二、怎样进行注销和补录?………………………………………………………………… (41)

  十三、二〇一〇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电子录取通知书(样板)…………………… (42)

  照顾录取规则与执行

  一、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照顾录取有什么规定?…………………………………………… (43)

  二、如何执行照顾录取政策?………………………………………………………………… (43)

  三、享受照顾加分录取的考生如何在成绩证明中获知是否已给予照顾?………………… (44)

  四、享受照顾录取的考生如何在成绩证明中获知是否已给予照顾?……………………… (44)

  二〇一〇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部分工作日程安排 ………………………… (45)

  第五部分

  咨询篇

  招生咨询

  一、各级招生部门的咨询电话是什么?……………………………………………………… (48)

  二、烈士子女、三侨生、归国创业人员子女、海外高层次子女等学生有关证明的办理地点

  在哪里?…………………………………………………………………………………… (49)

  三、通过什么渠道能更全面去了解和获取更多、更详细各类招生学校的招生信息?…… (49)

  录取咨询

  一、学业成绩、录取结果的发布形式有哪些?……………………………………………… (49)

  二、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怎么办?……………………………………………………… (50)

  三、考生如何获取《录取通知书》和《新生注册报到须知》?……………………………… (50)

  四、考生对录取结果有疑问怎么办?………………………………………………………… (50)

  第六部分

  职业学校招生说明篇

  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原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招生说明 …………………… (51)

  附录:职业技术学校招生体检标准……………………………………………………… (55)

  二、全日制技工学校招生说明……………………………………………………………… (57)

  三、广东省公办技工学校收费标准表……………………………………………………… (57)

  附录: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 (58)

  第七部分

  招生计划篇 

  一、普通高中学校

  (一)2010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独立招生计划表…………………………………… (61)

  (二)2010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学校)………(63)

  (三)2010年广州市荔湾、越秀、海珠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70)

  (四)2010年广州市天河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77)

  (五)2010年广州市白云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81)

  (六)2010年广州市黄埔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85)

  (七)2010年广州市南沙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86)

  (八)2010年广州市萝岗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88)

  (九)2010年广州市番禺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89)

  (十)2010年广州市花都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93)

  (十一)2010年广州市增城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97)

  (十二)2010年广州市从化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表…………………………… (101)

  二、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高专学校

  广东省2010年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高专学校招收初中毕业生生源计划表……… (104)

  三、招收从化增城教育扶贫生的市属中等职业学校

  (一)2010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独立招生计划表………………………………… (105)

  (二)2010年广州市技工学校独立招生计划表………………………………………(106)

  四、教育系统中等职业学校

  (一)2010年省、部属中等职业学校招收初中毕业生生源计划表……………………(108)

  (二)2010年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表………………………… (135)

  (三)2010年广州市教育局直管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表………………………… (162)

  (四)2010年广州市区(县级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表………………………… (174)

  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中等职业学校

  (一)2010年广州市技工学校招生计划表……………………………… (198)

  (二)2010年广东省技工学校招生计划表……………………………… (231)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