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南武中学简介

2009-09-21 16:13:39匿名

海珠区 > 南武中学
  •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省一级
  • 网站地址:http://www.gznanwu.com/
  • 学校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同福中路362号
  • 乘车路线:乘坐53路江南新村(骨伤科医院)下
  • 联系方式:086-020-84448854
  • 学校邮箱:webmaster@gznanwu.com
 
 
学校简介
 
近三年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分数线(公费) 634 640 634
分数线(择校) 643 630 652

广州市南武中学位于秀丽的珠江南岸、同福中路海幢公园旁。1901年春,在河南龙溪首约成立"群学书社",后转迁于海幢寺园照堂,易名为"南武公学会"。"公学会"在园照堂附殿开一课堂,招收"公学会"同仁子女共12人就读,取校名为"南武两等小学堂"(这也是广州历史上第一间男女同校学习的学堂),这便是南武中学的前身。1905年3月3日"小学堂"开学,并向广东省学务处呈请备案,1906年10月28日正式批准,首任校长为谢国华先生。解放后于1952年学校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接办,先后改办 "广州市财经技术学校"、"广州市财政学校"。1954年复办完全中学,定名为"广州市第十九中学"。1960年经市政府批准,与"市33中学"、"龙溪南小学"两校合并,定名为"广州市实验学校"(当时全国十间实验学校之一)。"文革"期间学校易名为"广州市第58中学"。1984年11月复名为"广州市南武中学"。1996年2月学校被批准为"广州市一级学校"。2002年12月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

学校有一支优良的干部教师队伍: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181名专任教师中,30人具有硕士学位或取得研究生课程班进修获结业证书,有50人分别被聘任为市、区级教育学会专业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和学科教研员等,成为学校学科或教育科研的带头人。

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育质量高。近年高中毕业班8次评为广州市一等奖;初中中考成绩连续多年稳居全市前茅,多次获初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高中升大率为99%,重点大学升学率超过30%。学生黄晓明、张远超曾获广东省高考理科状元。2006年高考中梁兆豪同学以900分成绩夺得省地理状元。高考超800分就有郭仲杰等13人次之多。赵之能、黄佳敏、张卫华、梁颖琦、陆伟斌、李翠莹、谭丽娜、谭天慧、吴宇罡、余茗、何锦璋、曾浩、李彪等同学高考单科成绩进入全省前70名,其中陆伟斌同学化学单科成绩名列全省第17名。每年都有学生参加全国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竞赛获得奖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