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广州第四中学简介

2009-09-18 16:09:34匿名

荔湾区 > 第四中学
  •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省一级
  • 网站地址:http://www.gz4z.cn/
  • 学校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康王北路太保直街1号
  • 乘车路线:乘坐250路到中山七路站或乘坐114路、181路、204路等到康王北路站
  • 联系方式:(020)81076478
  • 学校邮箱:暂无
 
 
学校简介
 

近三年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分数线(公费) 641 650 (老三区)647
分数线(择校) 655 679 (老三区)648

学校概况

广州市第四中学(广州4中)是所省一级学校,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市青少年发明创造特色学校,荔湾区英语特色学校和区信息资源中心。1917年在西禅寺原址上建起的广州模范学堂标志着这一片土地告别了暮鼓晨钟迎来了朗朗书声。其后30多年间,先后更名为广州市立第一高等小学、市立第五十一小学、市立师范学校。1950年,市文教局以师范学校初中部为基础,合并了附近的聚贤中学、导正中学、坚如中学、珠海中学等,正式定名为广州市第四中学。是广州名牌完全中学。

广州市第四中学(广州四中)以“协调诱潜”的管理模式和“全脑教育”的学科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育人加工水平,连续七年获市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2004年高考该校共有4人单科超800分。广州四中是广州市首个青少年发明创造特色学校。三年来,该校学生得科技类的奖励293项,其中国际奖项1项,国家级奖励9项,省级奖励11项,市级奖励254项,区级奖励19项。共有6件作品取得国家专利号,2件作品获得国家专利申请号,6件作品获7项国家级奖励。此外,2004年的广州市中学生游泳邀请赛中,四中游泳队获得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近三年,该校获得各项奖励共1789项,其中国际奖项1项,国家级奖励27项,省级奖励44项,市级奖励523项。

广州市第四中学的教师敬业进取,结构合理,有一批省、市学科带头人,有44位教师分别被聘为市学科教研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市和区特约教研员、理事和学科中心组成员;有36位教师被评品牌教师,占全校年轻教师总数的44.4%,7个学科被评为广州市优秀科组,12个学科都被评为荔湾区品牌学科。现有教职工164人,其中专任教师138人,40多名教师被聘为市和区教研会理事长、会长、理事、学科中心组成员和市特约教研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