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广州市第七中学

2011-12-27 12:00:33匿名

越秀区 > 广州市第七中学
  • 学校性质:公办、省一级学校
  • 网站地址:Http://www.gzqz.com
  • 学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烟墩路28号
  • 乘车路线:途径公交:811、813
  • 联系方式:020-87759753、87774521、87763371
  • 学校邮箱:gzqz1888@126.com
 
学校简介
 

近三年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分数线(公费) 692 676 692
分数线(择校) 695 690 690

学校概况

广州市第七中学前身为培道中学,创办于1888年,由美国浸信会传道会初设妇孺班开始,几经变迁,在1962年定名为广州市第七中学至今,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文明单位,广州市文明单位标兵,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首批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作为一所学子青睐、家长信任、社会赞誉的名校,广州市第七中学在越秀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内外发挥了特有的示范作用。学校连续17年获得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连续16年获得初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并荣获越秀区高中和初中毕业班工作突出贡献奖。学校近几年更是跻身广州市A类生源组进行竞争,是越秀区龙头学校。

学校地处广州市老城区中心地带,红墙绿瓦,古朴典雅。全校64间宽敞明亮的教室全部配有多媒体教学平台,并全部安装空调。现代化的新科学馆有最新装备的理化生实验室、探究室15间;180座的多功能报告厅配有最先进的电教设备;并拥有多媒体电脑室5间。四层的图书馆面积达1200平方米。校内还有恒温游泳池,网球场,5个排球场,6个室内羽毛球场和9个篮球场。

七中历史上人才辈出,荣获2003 年“欧莱雅——联合国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方华(1949 届毕业生),模范科学工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翠芬(1940 届毕业生),享誉美国半个世纪而不衰的航空女杰张瑞芬(1921 届毕业生),参与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研制并光荣立功的符红铁(1958 届毕业生),荣获第 39 届南丁格尔奖章、受到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的广东省医院管理学会护理管理分会主任委员钟华荪(1962 届毕业生),荣获 1993 年美国总统克林顿科学研究基金“教职员总统奖”的生物工程 博士朱承(1975 届毕业生),两个月内发现三种天体、获得“苏梅克近体天体奖”的亚洲第一人人叶泉志(2006届),……一个个闪光的名字,见证七中百年华彩,万千英才。

跨入新的世纪,百年七中励精图治,更上层楼。按照“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把原培道女子学校校训“爱诚贞毅”改为七中校训“爱诚真毅”,一字之改,体现了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