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仲元实验学校简介

2011-12-27 14:32:28匿名

番禺区 > 仲元实验中学
  • 学校性质:公办、省一级学校
  • 网站地址:http://www.gdzyzx.cn/
  •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市桥西涌大街2号
  • 乘车路线:途径车站:番禺2; 番禺22b
  • 联系方式:020-84822998、84822381
  • 学校邮箱:gdzyzx@panyu.gov.cn
 
学校简介
 

近三年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分数线(公费) 694 709 709
分数线(择校) 689 702 695

学校概况

广东仲元中学始建于1934年春,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得力助手、著名民主革命家邓仲元将军而创办。辛亥革命元老胡汉民是首任董事长,著名政治家刘芦隐为第一任校长。胡汉民逝世后,董事会改组,蒋介石为董事长,余汉谋为常务董事长。

学校现有教学班60个,学生3360人,教师248人(中学高级教师108人,研究生学历22人);全国名校长(番禺区首届名校长)1人,特级教师2人,南粤优秀教师4人,南粤教坛新秀 2人,广州市首届名教师1人,番禺首届名教师4人,全国班主任之星1人,广州市道德模范1人;广州市高考研究组成员、市区两级学科中心组成员、特约教研员、学科研究会理事等38人。学校近十年重点上线率约50%,本科上线率约90%,连续十五年获得广州市高三毕业班工作一等奖,其中2007、2008和2010年均获广州市高三毕业班工作综合评比一等奖总分第一名;2010年高考周于敬同学以709分勇夺广东省理科总分状元。

“养浩然之气,扬君子之风”的办学理念是广东仲元中学的学校灵魂所在。“浩然之气,君子风范”,根植于民族文化,继承着仲元爱国、爱民的精神,意蕴深远流长。具体包含了志存高远、知书达礼、忠恕守信、重义轻利、勇而无畏、正大光明、和而不同等义。

“浩然正气”体现“勇士”的精神,“君子风范”体现“君子”之涵养,两者兼容并蓄,体现了仲元中学培养“勇士”+“君子”的目标。同时,广东仲元中学“养浩然之气,扬君子之风”的办学理念,既代表民族传统的价值观,代表学校的传统精神,代表时代对教育的期待和呼唤,也体现了教化育人的最基本的、最有生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