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4年初中英语听力场景话题汇总六

2023-10-24 21:03:01佚名

打电话

1) 话题概述

1.打电话人自我介绍:用英语打电话时,开头打招呼的第一句话通常是 Hello,然后

便自报姓名,再告知想与谁通话。例如:Hello! This is Mike(speaking).

2.打电话人要某人接电话,需要证实对方的身份时,不能说 Are you...?或 Who

are you?而应该说:May/Can/Could I speak to Kate, please?/Is that Kate?/Is

Kate in/at home?/Who's that?

3.本人接电话时可以说:This is Kate (speaking)./Yes, speaking.

2) 关键词

表示打电话的短语:

Give sb a ring; give sb a call; phone sb; ring sb up; call sb 给打电话

Hold on/Wait a minute/One moment,please.请等一等。Take a message 捎

口信

3) 经典例句

(打电话请对方找人或留言)

1.Can/Could/Would you ring up/call/call up...?你能给……打个电话吗?

2.Will/Would you give a message to...,please?请你给……捎个口信可以吗?

(应答电话)

1.Can I take a message(for you)?要我帮你捎口信吗?

2.I'll ask...to call you back.我会让……给你回个电话的。

3.This is Vivian speaking.我是 Vivian。

       编辑推荐:

       2024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