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爱惜芳心莫轻吐

2021-09-26 16:04:36佚名

21世纪,一个无论是科学,经济,社会都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中,竞争成了一个新的火热话题。竞争充满了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国家之间,单位之间,学校之间,甚至是个人之间。通过竞争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努力,奋进,与此之间,人与人的潜力也在不断地刷新着,就像新时代的科学武器,今天别的国家火箭速度更快一点,明天我国的火箭的承载量有可能更大一点。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在今天一定不可能的事。因为在每一天的清晨都会有着不同的不可思议去等待我们了解。

然而,将视野范围缩小,看看我们的周围,同学之间的竞争也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的。一次考试的成绩,一道题答案的个数,一首诗的理解深度甚至是背会的速度都能成为竞争的问题,想要胜利,我们就必须提前下辛苦,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超人,不能拥有“雨人”的记忆,所以补课班,一对一,家教......几乎成了所有家长的第一选择,就连每天所说的话都成了“看别人家的孩子......”

当今许多家长纷纷将孩子送去读这班,学那班的,其实我认为“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盲目跟风与拔苗助长只能使娇嫩的花朵凋零的更快。现实生活中需要的不仅仅是分数学霸,更需要品格优秀和有才气的人才。

有一个真实的事例,8年前,四川凉山人刘宁凭借着所在的县理科状元身份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大学毕业后,刘宁想留在安徽,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忙着找工作。然而他只干过一份仅仅持续了几个月的工作。那是一家在网络游戏公司,做网络客服和销售,干了几个月他就觉得没意思了,辞职了。有一次刘宁对父亲说“如果找不到喜欢的工作,我宁愿不工作。”在老家县城,刘宁的现状屡屡被亲戚或当年的老师问起,每当这时刘宁的父亲也只能摆摆手。最后刘宁经历了短暂的就业随即失业的几经反复,开始沉迷网络,四处流浪。只会考试的他在荣誉的光环退去后面对残酷的现实需要拿出吃苦耐劳,责任感,人际交往等诸多“内功”时,才发现尽然一无所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