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作文范文:火的魅力

2021-09-16 12:00:21佚名

火是一种天然的物质,它能产生强烈的光和巨大的热。而对于我来说,火的魅力太大了……

我第一次看见火,是在家里。当时的我只有几岁大。一天中午,妈妈从火柴盒里取出一根火柴,然后在火柴盒侧边的深棕色的平面上轻轻一擦,火就“变”出来了。

我很好奇,蹒跚地走了过去,想仔细看看这个呈金黄色并带着一点红色的东西长什么样子。我走了过去,火突然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妈妈看到我的表情,又点燃了一根火柴。当火又从木棒里“钻”出来时,我手舞足蹈地看着。火,通体金黄色,向上吐着小舌头,好看极了。当它出现时,屋子里又亮了几分。出于好奇,我把手伸了过去,想抓一下,手却被烫了一下,赶紧缩了回来。原来,火是热的,我只能对它敬而远之,可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出它的秘密!

10岁那年,我偶然看到一本书,书里有一篇描写火的文章。渐渐地,我了解到,火是一种天然物质,温度极高,高到可以让一些物质融化,让液体蒸发。它可以产生光能、热能,能毁坏一些人所不能毁坏的物体。火的这些特点,使我心中升起了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奇、兴奋……这又引发我发现了它的别样魅力。

11岁那年,我好奇地买了一只打火机。我看到打火机里有一些液体,当我按动上面的开关时,小小的火苗就吐出来了。我很好奇,便上网查找了一下。原来,打火机里面的液体就是所谓的天然气。天然气和空气相遇后,会产生化学反应,也可以说是一次“小爆炸”。打火机的按钮被按动时,里面的打火石会产生小火花,小火花与天然气相遇就引发火苗了。

12岁那年,我做了一个小实验,将一小搓白磷放在纸屑上,然后放在烈日下暴晒,过一会儿便会有白烟生成,进而自燃产生火。这是一个物理变化的过程,妈妈给我讲过的,没想到真的成功了。

人们都说水火无情,我却依然喜欢火。火充满了激情,燃烧自己,却把光和热带给了世界。这就是火的魅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