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二作文范文:槐花深一寸

2021-09-15 20:20:02佚名

风挽乱叶,暮色笼罩的宅门前,我擒一枝香花,挽起耳际散落的发丝,轻轻将花别到耳后。奶奶从屋里迎着我走来,她伸出满是皱纹的手,拾一瓣槐花喂进我的口中。奶奶瞇着眼睛,微微仰起头看着我。我细细品咂,蜜糖似的甘甜伴着槐花独有的馨香在口中弥漫,我的心也仿佛被这甘甜包裹缠绕。

夜幕降临,周遭的黯淡成了底色,槐花轻盈,像黑布上绣的白花。我习惯关着窗看书,无心将书翻得哗哗作响。奶奶推门进来,见闭合的窗,便不满地蹙了蹙眉,抿了抿泛紫的薄唇。她缓步走过去,用力拔了窗销,推开木格外的窗。浓郁的槐香宛如涓涓细流,慢慢浸染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奶奶微微地笑着,在白炽灯下,宛若一串开得很美的槐花。

“丫,歇会吧。”奶奶轻轻地拍了拍我的手,变戏法似的端出一盘槐花饼。我嘴角上扬,冲她微微点头。我推开笨重的椅子,伸着懒腰走向卫生间。手上依旧残留着清晨的槐香,水也仿佛被浸染了槐花的芬芳。拭干手,捏起一块槐花饼,香甜软糯。慢慢地,我的心似乎被某种情愫填满,一如槐花的幽香,纯净悠远。

奶奶笑眯眯地看着我问:“好吃吗?”“嗯!”我口中塞满了浓香的槐花饼,含糊不清地应着。“你呀!”奶奶倒了一杯热水递给我,那冒着热气的水仿佛也带着槐香。我们的声音逐渐融入夜色,融入花香,直至无痕……

风起花落,拾一串于手,清凉的感觉在手中弥漫,我的心化作一缕薄烟,与槐相融。槐香,怀香……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