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作文范文: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2021-09-15 13:28:10佚名

盛夏之夜,朦胧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倾泻在风雨花上,那粉红的风雨花,如同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我坐在藤椅上,望着旁边的奖牌与舞鞋,心就再也无法平静下来。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当我接触舞蹈时,我就明白,我不像那些天生柔软的人一样,不用多么辛苦就能攀上高峰。我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我的基础根本无法支撑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我日复一日地练习,却没有丝毫进展。我,渐渐地觉得我当初的努力,是可笑的,我就像一个跳梁小丑一样。

练完舞,天有些阴沉,我无聊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看到昨天还是含苞的花骨朵,今天却全部盛开了,粉红粉红的。我好奇地走了过去,心中又止不住的疑问。

“你是在好奇这花为什么一下就全部开放了吗?”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走了过来。

我点了点头说:“嗯。”

老人看后说:“这花叫风雨花,在暴风雨中盛开的花。”

“为什么要在暴风雨中盛开呢?大晴天盛开不更好吗?”我好奇地问。

老人并没有急着回答我的问题,却反问我:“你是不是遇到困难了呢?”

我没有想到他会这样问,便怔住了,我把我遇到的事情告诉了他。

“其实,努力了并不一定会这么快收获,你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被困难所擊败,然后一直努力,永不放弃,要像这风雨花一样,有一颗勇于战胜困难与挫折的心。”

“一颗勇于战胜困难与挫折的心吗?”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比之前更努力。每次我都在上课前一小时赶到舞蹈房,练习上次学习的舞蹈,并练基本功;上课时,我认真学习老师教的动作;下课了,我独自一人在舞蹈房吸收上课时未吸收的知识;回家后,一遍遍地练习。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终于,我的努力得到了收获,我获得了县青少年舞蹈大赛二等奖。我冲进家中,对着在厨房中作饭的母亲大喊:“妈,我成功了,我获得了二等奖。”

又走过那个地方,我望了望开得正盛的风雨花,笑了。或许,真的如那位老人所说,每个人都应有那勇于战胜困难与挫折的心,不被困难所击败,要一次又一次地尝试。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我坚信,终有所得。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