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月考作文:星辰·大海

2021-05-11 15:48:24中考网编辑

  作文:(6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里,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陪伴,比如说这会儿,你我之间是一段短暂的陪伴;比如说我们的学生时代,和我们的同学,那是几年的陪伴;还有一种陪伴,是生命里血脉注定一生的陪伴,那是我们和父母,和孩子之间的陪伴。

  ——《朗读者》二期卷首语

  请以“陪伴”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文体不限,诗歌除戏剧外;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校名、人名;③字数不少于600字。

  题目二:以“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文体不限,诗歌除戏剧外;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校名、人名;③字数不少于600字。

  优秀范文1

  星辰·大海

  辰光微微,海浪滚滚,星和月、(与)日和云交替,漆黑的夜像帷幕,海平静下来。

  在夜里,海天一色,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岸。清风徐徐拂海面,星辰点点耀海浪。夜深了(夜里),风如野兽般嘶吼,海浪滚滚一往无前,偶尔被岸拍回,也依然前行,痴痴地朝着岸上那遥不可及的目标奔赴着,星辰默默地注视着一切,只用微弱的光驱散了小部分的黑暗。星辰和大海,相互陪伴。

  你总比我快些,我才初一,你就快高考了,我总向你抱怨:“初一好累。”你只是笑笑,其实你笑起来最好看了,一双桃花眼弯成一道月牙儿,一双柳叶眉稍稍挑起。我看痴了,你笑的时候,眼里有光,(总)让我看到了星辰,有时竟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现实!你一笑,总能让我的烦恼和抱怨飞到九霄云外去。

  我也总是傻傻的问你:“为什么你总比我快些,我才初一,你就要高考了?”你(总是)摸着我的头:“因为你是大海呀!”我疑惑地望着你,你弯下腰,只是稍稍向前倾一下,又笑笑:“我是星辰啊,星辰不总比大海快么?”我似懂非懂的回答你:“好吧。”

  你马上就要高考了,家里我很少见到你的身影,(你的)没有你陪伴的假期(总是)很无聊,家中的书房门总是关着。(,)我(也总)敲敲门,推开(门),映入眼帘地是你在“刷题”时的模样:柳叶眉皱着,时而扶额思考,时而翻书查看。我就站在你身旁,你竟未发现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