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进行一模、二模、三模的作用

2021-04-08 13:44:52中考网编辑

  所谓的一模、二模、三模就是指三次考试而已,一模是指一模考试,二模是指二模考试,三模是指三模考试。这里所说的“模”模是指模拟考试。

  这三次考试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叫法。我们这里把这三次考试分别称为一轮、二轮、三轮考试。这里所说的“轮”就是指轮次了。

  一轮(模)考试:一般安排在高三下学期,每年的三月份。一轮考试的目的就是全面检验学生一轮复习的情况。从学生进入高三开始,全面的复习就开始了。经过一个学期多点的时间,高中的全部课程第一遍复习已经完成,为了检验复习效果,需要组织一模考试。一模考试一般由地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对全市高中学校的成绩进行分析、比较。

  一模考试成绩很重要,很多大学在自主招生的时候,要看一模考试的排名和成绩。

  一模考试试卷的侧重点主要考查学生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情况。学生和老师通过这次考试暴露出的问题,采取针对性地查漏补缺。

  二轮(模)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5月初左右。这次考试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接近真枪实弹的演练了。试卷考查的重点就是学生的学科能力了,因为二轮复习过程中,重点在训练学生对学科知识的运用能力,也就是拔高阶段。

  三轮(模)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5月中旬左右,距离高考还有两周的时间。这次考试倒是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在很多地市,基本不再统一组织了,而是把考试试卷发给各学校,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对于考试成绩也不再进行分析和比较了。这次考试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前的适应训练了,让学生熟悉高考的各项流程和环节。

  高考如此,中考也是如此。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