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北京中考体检问答,这11件事不得不知!

2021-04-08 11:16:53中考网编辑

       中考网整理了关于2021年北京市中招体检的相关信息,希望能为同学们带来帮助!

  体检工作什么时候进行?

  全市中招体检安排在3月15日至4月30日进行。

  考生在体检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家长应提示考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参加体检,为考生提供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

  (1)体检当天不要吃早饭,可饮少量水,前一天晚饭宜进清淡食物,以免影响肝功能检验结果。下午体检的考生,早晨9:00以后开始禁食。

  (2)体检前应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血压测量等体检结果。

  (3)2021年中招体检由各学校集中组织考生统一参加体检,请考生务必听从学校安排,按时参加体检。

  考生在体检中应注意哪些事项?

  (1)考生要按照学校的安排在规定时间到所在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

  (2)体检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纪律,保持体检场所整洁、安静。

  (3)体检过程中,考生应如实回答体检医生有关病史的询问,配合检查。

  (4)体检时要检查裸眼视力,因此请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影响视力检查。

  (5)配戴助听器或义眼者应向体检医生讲明,以免影响检查结果及报考建议。

  (6)体检过程中,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带队老师反映,协调解决,不要影响体检医生的工作。

  (7)体检项目全部检查完成再离开体检场所,以免遗漏检查项目而影响体检结果。

  错过统一组织的体检时间怎么办?

  考生如错过统一组织的体检时间,应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要求,由校医或班主任及时与本区保健所联系,约定在本区保健所的补检时间。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在本区保健所补检,考生需提前到本区保健所领取体检表(体检表照片处加盖保健所公章),在规定时间携带体检表及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及体检费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

  补检时间:4月28日13:00至15:30。

  补检地点: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体检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1号楼B座2层)。

  注意事项:学生需提前通过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或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beijing_tijian)提前预约(预约将提前两周开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