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北京中招体检启动 发热考生不能参加体检

2021-04-08 11:12:12中考网编辑

       中考网整理了关于2021年北京市中招体检的相关信息,希望能为同学们带来帮助!

  今年中招体检将从3月15日开始在各区陆续启动。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体检。参加体检前,考生要仔细阅读相关注意事项,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提出复检。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的体检时间与在校初三生不同,要及时向户籍所在区咨询。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各校要提前确定参检考生和带队教师名单,掌握健康状况,通过“北京健康宝”等进行个人状态核验,核验“未见异常”方可参加体检。不符合规定的考生要安排延期体检。外地返京和入境进京的考生要按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向报名单位和体检机构提交相关证明及健康状况信息。

  体检当天,各学校在组织集合时要对参检考生和带队教师进行体温测量。抵达体检场地后,由各承检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对进入体检场地的人员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发热考生不能参加体检。如发现发热考生,带队老师要立即通知考生家长到场,按相关规定配合进行处置。对身体行动不便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学校可提前与承检医疗机构做好沟通,在体检流程中妥善安排。

  考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体检。为保证不必要的人员聚集,体检场地谢绝家长到场。如有特殊事项,家长需提前联系学校老师。在体检过程中,考生要服从安排,体检后统一离开体检场地。各校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前对参检考生和带队教师进行培训,提高体检过程中的自我防控意识。

  体检前,家长要提醒考生保持正常作息,合理为考生安排好膳食,为考生提供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