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天津市中招体检项目和注意事项

2021-04-08 11:06:35中考网编辑

       中考网整理了关于2021年天津市中招体检的相关信息,希望能为同学们带来帮助!

  主要的体检项目如下:

  眼科:双眼裸眼视力;矫正度数;色觉检查;眼病。

  耳鼻喉科:左右耳听力;嗅觉;耳鼻喉检查。

  口腔科:唇腭;口吃;牙齿缺失;其他。

  外科: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其他。

  内科:血压;发育情况;心脏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腹部器官(肝、肾、脾);其他。

  胸部透视

  从体检结论和意见、说明,我们可以看出,中考体检除了检查毕业生的身体状况之外,还会影响报考中专、职高时的专业选择。请想报考这些学校的家长和同学们重点关注。

  体检常见问题:

  Q:中考体检如何组织的?

  A:一般都是本校统一组织学生进行中考体检。

  Q:中考体检需不需要验血?

  A:可以看体检表中,并不包含验血项目!害怕验血的同学不用紧张了。

  Q:戴眼镜会影响眼科检查吗?

  A:体检时要检查裸眼视力,因此不能戴隐形眼镜,以免影响视力检查。

  Q:戴助听器或义眼有影响吗?

  A:配戴助听器或义眼的同学一定要和体检医生讲明情况,以免影响检查结果及报考建议。

  Q:发现体检结果有疑问怎么办?

  A:考生在拿到体格检查结果后,要详细阅读全部内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认为与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不符,应尽快向体检单位提出复检要求。

  Q: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A:(1)考生要按照学校的安排在规定时间到所在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

  (2)体检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纪律,保持体检场所整洁、安静。

  (3)体检过程中,考生应如实回答体检医生有关病史的询问,配合检查。

  (4)体检时要检查裸眼视力,因此请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影响视力检查。

  (5)配戴助听器或义眼者应向体检医生讲明,以免影响检查结果及报考建议。

  (6)体检过程中,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带队老师反映,协调解决,不要影响体检医生的工作。

  (7)体检项目全部检查完成再离开体检场所,以免遗漏检查项目而影响体检结果。

  Q:怎样看体检结果?

  经过体检,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可做出三种体检结论:

  (1)合格:

  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符合普高及中等职业类学校(中专、技校、职高)各专业和工种的要求,考生可随意选择报考,不受任何限制(报考军校、警校须另参考军校、警校体检标准)。

  (2)合格,专业受限:

  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二、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录取的专业”中所列条款或“五、报考师范专业的补充规定”或“六、其他补充规定”中所列条款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二、执行细则”中所列条款,考生不宜选报此条内所列的专业或工种。

  若考生具有《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二、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录取为住宿生”中所列条款,不宜选报普通高中的住宿生。

  (3)不合格:

  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一、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录取”中所列条款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一、标准”中所列条款或《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一、下列疾病者,普通高中不宜录取”中所列条款,这部分考生不宜选报中等职业类学校或普通高中。

  中考体检不复杂,家长和同学们提前了解一下有个心理准备就可以了。我们还是要把精力放到模考和中考备考上,不要被多余的事情分了心。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