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新初一前夕,语文方面可以做哪些准备?

2020-12-19 18:27:04中考网编辑

  养成书写和阅读习惯是当务之急。规划好写字和读书时间,最好每天拿出至少1-2小时。这两点习惯的培养不仅是学好语文的重要环节,也是让自己沉心静气的好办法,有助于同学们踏实身心,投入学习。

  1.书写

  书写可求师、可自练,可从笔画练起,亦可抄录文章,求稳不求快,把每个字当成作品一样对待。

  2.阅读

  阅读方法仅以学校推荐的阅读书目中《朝花夕拾》和《西游记》为例。《朝花夕拾》收录十篇散文,阅读时可侧重与你年龄或生活相关的部分,最好能有自己的思考。《西游记》是同学们都熟悉的作品,但不一定都读过原著,因书中情节相似处较多,可有意识地跳过你不感兴趣或重复性较强的部分,感兴趣的部分多向自己提问题,力求理解得更细致。

  3.养成思考与交流的习惯。

  读过的书、看过的新闻、听过的事,多与家长交流,能把自己有思考的内容表达出来即可。哪怕没有思考,复述也是个好办法。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