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上语文期中考试复习:第12课《纪念白求恩》

2020-12-18 19:52:04中考网编辑

  1.冀jì     2.派遣pài qiǎn     3.动机dòng jī       4.极端jí duān

  5.冷清lěng qing                  6.纯粹chún cuì     7.佩服pèi fú

  8.高明gāo míng                  9.出路chū lù

  10.不足道bù zú dào:不值得一提。

  11.鄙薄bǐ bó:轻视。

  12.殉职xùn zhí:为公务而牺牲生命。

  13.热忱rè chén:热情。忱,情意。

  14.狭隘xiá ài:心胸、气量、见识等不宽广。

  15.拈轻怕重niān qīng pà zhòng:接受工作时挑拣轻松的,害怕繁重的。拈,抓、捏。

  16.漠不关心mò bù guān xīn:漠:冷淡。形容对人或事物态度冷淡,一点也不关心。

  17.麻木不仁má mù bù rén:本义是肢体麻木,没有感觉。这里指缺乏热情,对集体和人民的利益不关心。

  18.精益求精jīng yì qiú jīng: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还求更好。

  19.见异思迁jiàn yì sī qiān:看到别的事情就改变原来的主意。这里指不安心工作,事业心不强。迁,改变。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