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怎么才能学好化学这门课?

2020-12-17 21:01:29中考网编辑

  为什么提前学?

  一

  新学科,接受慢

  作为初三才出现的新学科,化学对很多孩子来说接受起来都是有一定困难的,毕竟孩子对新东西的接受能力是有限的,特别是在学到微观世界的时候,多数孩子难以在短时间内理解,所以就需要在暑期提前接触化学。这样一来可以培养孩子对化学的兴趣,二来可以让孩子先对化学知识和概念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到开学的时候就能尽快适应化学的学习节奏,接受起来会更加容易。

  二

  内容多,时间紧

  初中化学共12个单元的内容,100多个知识点,但学习时间只有9个月,这9个月时间还包含寒假和总复习时间,满打满算学习新知识的时间只有6个月。所以就需要提前学习化学知识,为之后初三的学习减少一部分压力,同时也为中考争取更多的复习时间,为冲刺满分做准备。

  三

  新学科,新机会

  化学,作为初三年级的新学科,对初三整体成绩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由于化学大家都没有学过,等于说大家都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化学学得好,能获得自信,除了能提高排名,还能激发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带动多科成绩提升。

  图片

  怎么提前学?

  一

  以兴趣为主

  我们都知道孩子都比较爱玩,所以在暑假可以关注一些生活中的趣味现象,甚至是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安全的生活小实验,这些都可以激起孩子对化学的兴趣,从而让孩子更加自觉主动地学习化学。

  二

  掌握背记知识

  化学中确实有很多内容需要记忆,那么在暑期的时候同学们一定要把一些基本的简单的背记知识点给背下来,比如元素周期表前20位的元素名称和元素符号、化合价等。这些东西提前背下来的话,学习的时候你会觉得十分轻松,能够轻松跟上学校教学的节奏。

  三

  培养化学思维

  化学思维并不是一朝一夕培养出来的,所以要提前接触化学,提前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这些能力在以后的学习中是十分有用的,特别是在化学中的实验探究题目中,逻辑思维能力十分的重要。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