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学好初中化学的方法

2020-12-17 21:00:19中考网编辑

  1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学好化学呢?

  首先,要陪养一种兴趣,这很重要!我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话虽俗套,却是真理。

  2

  其次,最最主要是上课,要跟着老师脚步走,不能想着干自己的事。必须认真!把老师讲的知识点,以及一些扩展的知识都听下来。当然,要是精力有限,可以不听那些课外知识,但是个人觉得那很重要,精力有余的话尽量记住。

  3

  再者,课堂笔记尤为重要,且要学会做笔记,绝对不要全抄下来。不然你那个不是笔记,而是老师的备课本。听是最重要的,然后把觉得必要的记下来。还有就是把自己觉得有必要记下来的错题集合在一个本子上,并且那个题必须经典,并且有代表性,以后复习看错题本就行了,而不用翻以前的考卷和作业。(这个方法高中依旧要用,从初中开始养成习惯,有利于高中阶段的学习。)

  4

  当然,最后还要多做练习,这能巩固记忆,提升能力。作业必须认真做,虽然题海战术不好,但适当的练习是将你课上的东西学以致用的过程,另外在自修课时,把老师讲的,上的课再笼统地看一遍。这很重要,因为,经过自己再复习一遍,可以更有印象。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