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化学实验的学习方法

2020-12-17 20:57:39中考网编辑

  1、重视化学实验。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是老师讲授化学知识的重要手段也是学生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课本大多数概念和元素化合物的知识都是通过实验求得和论证的。通过实验有助于形成概念理解和巩固化学知识。

  2、认真观察和思考老师的课堂演示实验。因为化学实验都是通过现象反映其本质的,只有正确地观察和分析才能来验证和探索有关问题,从而达到实验目的。

  3、自己动手,亲自做实验不要袖手旁观。实验中要勤于思考、多问、多想分析实验发生的现象从而来提高自己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独立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4、掌握化学实验基本操作方法和技能并能解答一些实验问题。要做到理解基本操作原理,要能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正确的操作顺序并能根据实验装置图,解答实验所提出的问题。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