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怎样学好初中化学?

2020-12-17 20:55:19中考网编辑

  1、牢记元素周期表前20号元素。

  2、牢记常见元素的常见化合价(初中化学要求不高,比如说氯这个元素,你只记它是-1价的就ok了)

  3、熟练读写常见化合物(课内化学方程式中出现的化合物)

  4、熟练写化学方程式。初中化学方程式不多,考试也基本不跳出课堂上所学方程式的范围,你直接死背没问题,但是这样不利于你的高中化学学习。

  (1)化合反应。要牢记产物。有一些细节,比如说配平、“点燃”不要写成“燃烧”,问题应该不大

  (2)分解反应。实验室制氧气是重点。

  (3)置换反应。牢记金属活动性顺序,钾钙钠会和水反应,有点不一样。考试经常问你钠能不能置换出硫酸铜里的铜,看仔细了!

  (4)复分解反应。这是初三重点!

  在初中阶段,你只要记住,要发生反应,必须有水或气体或沉淀生成!

  关于沉淀,记住钠盐钾盐都可溶,硝酸盐都可溶,碳酸盐基本不溶,盐酸盐中氯化银不溶,硫酸盐中硫酸钡不溶,很重要!

  *所有学过的方程式,牢记现象(这是回答各种题目的基础!尤其是复分解反应,very very important!离子检验全靠这个!)

  *配平千万别搞错了!(计算题的基础)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