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学习的重要性

2020-12-17 20:36:29中考网编辑

  很多家长会认为初一初二数学学好了,初三数学就没什么大问题,因为初三数学大多是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这种观点是很危险的。初三学习不仅仅是总结复习初一初二学习过的知识,它也有比较重要的知识,不可轻看。例如:二次函数的学习,相似三角形的证明与运用,三角函数的学习等这些知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运用的到,比如建筑工程的设计与实施,工艺品的制作,服装大小比例的设计等,这些都可能是您孩子以后所从事的事业。

  不仅如此,初三要面对的最大困难就是中考,而初三所学习的内容其中有百分之三十的比例是要考的。经历了两年的初中生活,来到初三的孩子,可能又要进入一个新的不适应时期。因为之前的两年,我们学习的知识都是不连贯的。有些家长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孩子初一、初二学的都挺好,考试成绩也很高。怎么上了初三,一下子成绩就下来了呢?”这是因为,中考的考试命题中,单个知识点的考核只占到20%。而大部分的分数集中在综合知识的运用上。尤其是最后的四道大题,每个问号,都至少考核两个知识点。所以,初三的孩子们,不要在沉浸在书本都学完了,任务放轻松了的窃喜之中。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前,因为初三的学习也是为高中学习做准备的。在初三的数学中二次函数的学习如果没有学好,那么在高一的数学学习中对于函数的知识学习将会学的很困惑,甚至不知道从何开始分析。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