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第一场考试考砸了怎么办?

2020-12-17 19:36:19中考网编辑

  哪怕学习最优秀的学生,如果第一场考试考砸了,都不可避免影响他的心情。处理不好还会牵连到他后面的考试。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首先相信大部分家长能做到不责怪孩子。但要提醒的是,我们容易犯另一个错误:“别想了,想了也没用”,“不会的,情况没你说的那么糟!”这其实是在盲目的否认孩子的失利,孩子会感觉父母不能接受他的失误。

  孩子当然知道“想了也没用”,他也知道“只是这一门课考砸”。但他内心是惴惴不安的!家长这时候特别需要去倾听他的不安,他的委屈,他的自责。只有有人理解他,才能让他稍稍好受一些。

  当然如果孩子一直沉浸在考试失利的情绪中,家长可以试着问他“现在怎么办呢?”请放心,绝大部分孩子是理性的,当情绪平稳以后,他能够振作起来。

  在备战高考的“战场”上,如果说考生是冲锋陷阵的“士兵”,那么家长就是运筹帷幄的“参谋”。

  距离2020年高考的时间很近了,在最后的冲刺期,应怎样帮助孩子安心复习以顺利通过考试,成了很多家长心头最大的疑问。

  一场考试,考验的是学生的综合实力水平、动态智力、体力、考试技巧以及心理素质。这五个因素决定孩子能否顺利通过考试。其中,心理素质占据着核心地位。

  如何提高考试成绩,心理是关键。请家长们放松,放松,再放松,一起陪伴孩子走过人生中的大考吧!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