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山东聊城中考高中学校录取招生政策

2020-07-16 14:07:45中考网整理

  为做好高中招生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20〕7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0〕2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6〕7号)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现就我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有利于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的原则,统筹管理全市高中学校招生工作,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健康、特色化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树立科学的质量观和人才观,充分发挥评价的导向功能,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满足招生录取多样化需要,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奠基。

  二、招生计划和范围

  (一)严格核定招生计划

  按照我市高中段教育整体规划,统筹考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根据学校布局和办学条件,合理确定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和招生计划。对办学水平差、不能开足开齐课程、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低、招生行为不规范的普通高中学校压缩招生计划。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量为4.15万人左右,班额原则上控制在50人以内。各普通高中要根据隶属关系、区域位置、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向所属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今年的招生计划申请。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审核每所学校具体招生计划,统一上报我局。我局将具有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发文公布(见附件1),接受社会监督。

  聊城第一中学招收2个国际班,总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学生就读期间不得转入普通班级。

  (二)严格规范招生范围

  民办学校经年审合格后方可招生。民办高中有跨市招生能力的,学校应分市提出生源计划,经所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将学校跨市招生资质材料和跨市招生计划、招生方式、招生时间、招生程序等信息报送我局核准。我局统一上报省教育厅,由省厅协调生源地所在市同意后进行招生。

  三、招生方式和办法

  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教育体育局统筹管理,负责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命题、考试巡查、阅卷及高中录取等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