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被手机害惨的初三学生!家长还是要多加重视

2020-03-11 17:35:55中考网整理

  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

  小小的爸妈是做生意的,平时特别忙,没有多余的时间辅导作业,跟孩子交流聊天,于是孩子的饮食起居由奶奶负责,而学习则大部分交付给了辅导班。

  初二上学期,小小跟爸妈商量,班里大多同学都有了手机,我也想买一个,这样不会脱离集体,方便联系,而且有不会的题可以用软件当下解决,不用等着第二天再去问老师,有时候积累太多就不想麻烦着问了,导致成绩一直上不去。

  爸妈本就因为忙碌对孩子抱着亏欠的心,再加上伶牙利嘴小丫头的再三请求,软硬兼施,索性花个一两千块钱,买个清净和省心。

  清净是买来了,小小自从有了手机,跟家人的交流就更少了,整日埋头在自己房间,看似做作业,后来被发现是手机上聊天,一点都不省心。

  微信群、QQ群,小小的手机主要功能是在各种群里聊天。直到有一天爸妈在她房间发现了几套奇装异服,才发现这小丫头迷上了cosplay角色扮演,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买衣服、约聚会。

  劝说无效,一次半夜12点,家人偶然间发现小小竟然躲在被窝里玩手机。爸爸再也忍不住了,一顿打骂,没收手机,严格控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