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作文范文:品味真诚

2020-02-09 22:19:50中考网编辑

  品味真诚

  真诚,一支永恒的歌。

  ——题记

  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点点星光来取暖;前途茫茫时,我们需要一盏航灯来取暖……四季轮回,心里滤不去的是烦恼和忧愁,脚下迈不过的是艰辛和伤痛。寒天冷日,让我们用什么来温暖迎风而立的自己呢?留点真诚给自己取暖吧!

  真诚,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蕴含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道德精髓。然而,如今的炎黄子孙又有多少人能理直气壮地站出来说:“我此生从未背叛过真诚二字,在人生的波折中,我的心从未脱离过真诚的圈地。”

  你发现了吗?在这大千世界中,任何生灵都可以让你感受到它的真、它的善、它的美,生命中最明快的乐章莫过于真诚。有人说,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好说难觅。其实生活中处处有真诚。

  一个眼神,一份微笑,甚至是一张小小的纸条,都可以让人无比欣喜,因为那里面包含了太多的坦诚和希望。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都是因为彼此没有真正以诚心对待对方,对待生活。真诚是什么?如果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作一堵厚墙的话,那么,真诚便是打开窗户的钥匙,耀眼而珍贵。

  真诚是什么?是美好,是欣喜,是希望!真诚地对待自己吧,一个真正懂得与他人相处的人,绝不会因场合或对象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内在气质,不会盲目地迎合别人。真诚地对待他人吧,当别人处于危难之中时,你用自己真诚的帮助,可能会化解他人心中的三尺之寒。当别人处于幸福之中、快乐之时,你用自己真诚的祝福祝贺他,那生活就是蜂蜜加糖,更加幸福。

  让我们用“真诚”这管强力黏合剂,弥补你、我、他心灵上的空缺,消除这世界上所有的假、丑、恶。真诚,在黑夜中,是灯塔迸发出的耀眼的光;在滔滔激流中,是坚定的、毫不动摇的岩石;在天地间,是屹立着的、擎天憾地的巍巍高山……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