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淮南中考政策权威解读

2020-01-20 22:48:59中考网编辑

  淮南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社会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十分关注。为便于学生、家长和社会了解相关政策,现将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关政策公布如下:

  一、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政策依据

  2017年11月,安徽省教育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以下简称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

  文件明确要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原始卷面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生物学40分,物理、化学、生物学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各按10分计入相应学科总成绩;体育与健康60分;地理40分、信息技术30分。其中省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等10个科目;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时间,各市具体实施。

  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相关政策的宣传执行情况

  《意见》出台后,淮南市教体局立即组织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在2018年、2019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文件中明确相关内容,并在全市中招工作会议上做了政策解读。

  在《淮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淮南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淮教〔2018〕6号)中明确提出:按照《意见》要求,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10个省统考科目,实行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进行,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