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北京中考体育或将提高分值

2020-01-20 22:23:31中考网编辑

  北京“两会”期间,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询问。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表示,未来北京将出台体育改革文件,围绕体育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引进培训、体育评价改革等多个方面,为中小学体育教育制定“北京标准”。

  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初,云南省提出将中考体育上调至100分,未来,云南初中生中考时,体育考试和语数外三门主科一样,在总分700分中占100分。针对云南的改革计划,有记者提问,北京中考体育是否会进行参考?王定东表示,中考体育的分值提不提,提多少,正在组织专家论证。

  王定东认为,云南此举用意明显,就是在引导学校、家庭和社会重视体育。“2020年将是北京中小学体育改革元年。不可否认的是,跟以往任何时候相比,北京对体育的重视程度将会更高。”

  据介绍,在课程设置上,北京计划在此前的基础上,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年级增加一节体育课。同时,研制体育课程体系,突出体育学科的“育人”功能。王定东认为,中小学的体育教育首先应该是培养兴趣爱好,而不是单纯的技能培训。

  中小学体育教育离不开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在教师队伍建设层面,王定东也指出,将进一步加大引进高校优质毕业生力度、逐步解决聘用高水平运动员等从事学校体育工作,实行区聘校用。

  “推动体育教育改革需要全社会参与。”王定东认为,未来将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进入中小学发展体育教育的作用,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重视和参与学校体育的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